產業新聞

跨足軍工、航太、光電、半導體產業!千附精密 轉型智慧工廠的成功之路

2023年一開年,千附精密就緊鑼密鼓地籌備位於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後期上萬坪土地的設廠,部署以產製半導體設備為主的智慧工廠。千附總經理賴明村樂觀表示:「隨著半導體產業全球設廠,我們的營收也將節節高升。」

從製鞋業轉型 漢翔拉一把

千附的前身,自全鋒油壓1976年創立以來,歷經一連串蛻變過程,1982年成立千附實業,其中的精密事業處於2020年分割出來壯大為千附精密公司,並於去年上櫃。堪稱「最強軍火商」的千附,掌握每一階段華麗變身的契機,一條龍、全方位的供應平台愈做愈大。

由基層電腦繪圖做起的賴明村,30多年的職涯與公司成長史緊密相連;回顧千附前身全鋒的第一次轉型,是從製鞋180度大轉變到軍事工業,而且還成為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旗下愛國者PAC-3型飛彈發射車控制箱的唯一供應商。

發布日期:11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