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長見識!葉片直徑220公尺的巨型離岸風力發電機來了

荷蘭鹿特丹港口一塊狹長土地,矗立著一座巨型風力發電機,它的葉片直徑超過兩個美式足球場長度,大到難以近距離拍攝。那是奇異公司(GE)策畫的巨型離岸風力發電機測試款Haliade-X。此系列尚未裝置在海上,但已引發業界關注,將使再生能源設備競爭更激烈,也正在改變風力設備製造商、研發業者及投資人的盤算。

紐約時報報導,奇異的超大風力發電機Haliade-X裝有許多感測器,可收集風速、發電量、組件壓力等數據,是新一代風力發電機原型,可製造出相當於波音747四具引擎的推力,單一發電機即可產生1300萬瓦電力,足以點亮一個1.2萬戶的小鎮。若大量組裝,可取代如今許多國家供電主力的火力或天然瓦斯發電廠。

Haliade-X產生的電力,已是1991年丹麥第一座離岸風電機的近30倍。多位業界執行長說,未來幾年,消費者很可能需要更大的風電機。

荷蘭鹿特丹港口,矗立著奇異公司巨型離岸風力發電機測試款Haliade-X。
發布日期:11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