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臺灣第三個兆元產業 機械業的黃金十年即將起飛

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在25 日,於台北福華大飯店召開第 29 屆第 1 次會員代表大會,由300 名會員大會代表選出第 29 屆 27 席理事暨 9 席監事,加計候補理、監事,計 48 席。

本次會議由理事長柯拔希主持,這也是柯拔希任內最後一次主持會員代表大會。理事長表示,在蔡英文總統大力支持下,將智慧機械納入5+2 產業創新政策後,機械業不負期待,在 2017 年出口值為 256億美元,產值一舉突破新台幣兆元目標,達到 1.1 兆元,成為臺灣第三個兆元產業。去年賴副總統蒞臨「臺灣智慧製造大聯盟」成立大會,並在工

總會議時提出機械業應是臺灣繼台積電之後,下一個護國神山群之一,這是對機械業很大的肯定!

近年來,機械設備因為有少子化、高齡化、自動化及智慧化等四大剛性需求,加上各國企業於美中貿易戰開始後,基於關稅及風險控管考量,在大陸以外地區設立第二生產基地分散風險的商機開始發酵。(相關報導:和大除息 早盤股價下跌呈貼息走勢|更多文章)

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召開會員大會
發布日期:11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