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聞

龔明鑫會見法國前議長 戴扈傑允將敦促法簽訂台歐盟BIA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17)日會見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及法國國民議會訪問團成員,洽談台法雙邊在多項產業等領域的合作可能並提出建議,因應雙方未來充滿前景的合作機會,可將此「台法工業合作會議」提升至次長層級會議,以強化雙方在產業交流的深度與廣度。戴扈傑則強調,回國後將敦促法國支持簽訂台歐盟BIA。

龔明鑫進一步指出,今年蔡總統宣布我國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未來台灣綠能產業,如氫能、電動車等領域,將有龐大發展機會,此與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年公布規模達300億歐元的「建構2030年的法國」(France 2030)投資計畫所涵蓋之氫能領域相符,歐洲在此領域發展先進,期待台法雙方進一步合作機會。

目前台法產業合作平台為「台法工業合作會議」,雙方多年來藉由此平台進行台法產業政策及企業交流,龔明鑫今也親自向戴扈傑主席提出建議,因應雙方未來充滿前景的合作機會,可將此「台法工業合作會議」提升至次長層級會議,以強化雙方在產業交流的深度與廣度。

龔明鑫表示,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台灣希望與理念相近的夥伴,共同打造民主供應鏈,創造共榮雙贏機會。

出席人員合影
發布日期:110-12-17